top of page

衝浪小常識- 划水 Paddling

已更新:2020年11月28日

今天來說說衝浪的基本動作好了,每個衝浪人一定要會,不看不行啊!


划水 Paddling- 衝浪運動中最基本的動作,划水可分為兩階段。 第一階段- 划水:適用在衝浪者從海灘划水出海至等浪區(衝浪者等待海浪"起浪"的區域)時。 第二階段- 奮力划水:追浪時或划出遠離碎浪區"白花區"時。 划水時必須用輕鬆的態度,隨時注意四周環境狀況與其他衝浪者且果斷的判斷位置方向,保持抬頭的姿勢,這樣可使浪板板頭上揚並幫助你在水上滑行時順暢。集中精神划水,手伸長動作平穩且有節奏,別將手抬得太高很容易影響身體的平衡造成浪板晃動。當你所在的位置靠近浪頭時,直接向岸邊方向或衝浪路徑方向大力划水,然後視浪的大小調整頭部、肩膀的高低(浪大時抬高、浪小時壓低靠近板面),直到感覺浪板已經在水面滑行這時再準備起乘(板子加速或被推動滑行的感覺)。雙腳在划水時短板多半會伴隨著雙腳踢水,切記踢水時候節奏要穩定,別破壞了重心及核心穩定度,雙手雙腳配合才行,長板可置放在板尾處或做適當的平衡。


簡單與各位分享,如果大家有什麼獨門小技巧,或者是更棒的方法,歡迎討論分享喔!

373 次查看1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